總編的話
焦點人物
 

賀陳弘副主委專訪

特別報導
 
本系動態
 

Dr. Lumelsky親臨演講

積極推動國際交流
交換學生年年成長

退休員工貢獻良多 
茶會聊表感謝

誠徵專任教師

學生園地
 

大機盃征戰南北 奪冠全紀錄

電影拍攝神兵利器 
李安導演少不了

海峽杯 開啟創業圓夢的第一步

教師園地
 

壓電材料新型態發電
論文特優獲定

伽利略創新實作賽
符民生需求及創意

精密量測研究成果
獲國際肯定

微型三次元量測儀
全國自動化科技最佳論文

全國力學會議論文競賽
本系奪得雙桂冠

機器人推手黃漢邦教授獲東元獎

黃秉鈞教授獲宗倬章先生講座獎勵

系友園地
 

歡迎系友回校參觀316日機器創意設計實作競賽

歡迎系友投稿


總編的話



  本電子報自上期改版後,獲得不錯迴響,閱覽人數也見明顯增加,首先感謝楊主任與劉副主任的支持以及所有協助勸稿、撰稿、編版與發行同仁們的努力。

空白我們期待將電子報辦成一個本系畢業校友、在校學生與教師、同仁們交流的平台,除讓大家隨時掌握並瞭解系上動態外,更希望藉由每期訪問一、兩位畢業系友,分享他們就學、就業與生活等經驗,營造大家庭內講古說今氣氛;此外,我們也鼓勵在校師生撰文投稿,除分享系上動態外,更希望讓閱報系友瞭解師生們對研究、教學、求學以及參與課內外活動的心得與看法,回想是否與您當年在校求學時有所異同。

空白就此,本期電子報中,我們邀請國科會賀陳弘副主委以及本系范光照教授接受訪問,分享他們寶貴人生經驗;我們也邀請幾位同學撰文分享他們求學或參與活動的一些經驗;我們更欣慰接到一位1987年大學部畢業系友主動撰文,分享當年他在系上求學時,已故林光中教授的教學如何讓他留下一輩子記憶。其實後者是我們很樂意看到的文章,畢竟電子報是所有師生、系友的交流園地,期待大家一起來耕耘!

在此新的一年,謹祝所有讀者 新年愉快! 萬事如意!

 
總編輯 吳文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