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的話

延續改版後的佈局,本期...

焦點人物
 

台大工學院領航者 顏家鈺院長

特別報導
 
本系動態
 

招生巡迴說明會
向優質畢業生招手

學生園地
 

杜鵑花節盛事 與民交流成就
十足

我愛年年相同 年年不同的
杜鵑花節

東元Green Tech大賽
馬小康團隊奪冠

教師園地
 

抱回最高榮譽 本系榮獲上銀3獎項

2013機械系歲末餐敘

榮譽榜
 

機械風雲榜


文◎系辦公室
招生巡迴說明會 向優質畢業生招手

師大附中說明會,鄭榮和老師回答同學問題。
去年的十月至十二月,本系舉辦全台招生巡迴說明會,由本系教師們主動出擊,陸續前往北中南各明星高中,以生動活潑的介紹,開啟學子們認識台大機械系的大門。

台大在教育部「邁向頂尖大學」計畫的支持下,聲譽逐年提升,近年來上海交大所主辦之世界大學評比皆是兩岸三地之首,近年皆是華人地區(台灣、大陸、香港及新加坡等地)的最佳大學,在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增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所公布的2013年高等教育世界大學聲望排名,躍升至51-60名層級,為歷年來最佳排名。

█ 台中一中說明會實況。
本系配合「邁向頂尖大學」的計畫,除了積極提升研究、教學品質之外,亦希望吸引優秀高中生前來就讀,以培育更傑出機械人才及產出更卓越研究成果。因此,本系每年均會邀請系上教師至全台各明星高中進行招生說明會,並就機械領域的基本概念、未來展望、本系之課程安排、師資陣容、教學品質、研究概況、績效排名、軟硬體設施儀器、未來就業出路及生涯規劃等進行說明。系上亦特別撥出經費,安排邀請就讀本系的高中校友至該高中親自分享就讀台大機械系之心路歷程,講述選擇本系的原因、就讀之心得感想以及對於未來的規劃和展望,希望藉此能讓學生們對於機械領域有更多的了解,並選擇就讀本系。
 █ 高雄中學說明會情形。
本次巡迴說明會共計八場次,由楊燿州主任、鄭榮和教授、施文彬教授、楊馥菱教授、林沛群教授、李綱教授、黃信富教授、莊嘉揚教授等教師,連同部分高中之校友同學,分別至建國中學、師大附中、台中一中、台南一中、台南女中、高雄中學、高雄女中、武陵高中等進行宣導,參加說明會的人數規模每次約一百到兩百人不等。本系教授以深入淺出幽默風趣的演說風格簡介本系,希望藉由面對面之接觸及互動,增加高中學生對機械領域的概念,吸引有興趣、有熱忱的學生進入本系就學,同時也為國家社會培育具前瞻與領導能力之優秀機械工程人才。各說明結束後,教授與學生之互動亦相當熱切,同學發問十分踴躍,甚至有多所高中的同學,在說明會結束後,主動要求與主講教授合影留念。今年各說明會皆相當成功,系上特別感謝每位主講教授的熱心及努力,及參與校友同學的幫忙。另外一些無舉辦招生說明會的學校,如北一女中與台中女中,系上仍提供系簡介至該校放在輔導室和大學博覽會上,以供同學們翻閱參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