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的話
本系電子報自2008年開始...

焦點人物

 

鄭明權理事長專訪
特別報導

 

黃秉鈞教授及其研究團隊
本系動態

 

香港科大首席副校長史維來訪

中研院院士朱兆凡蒞臨參訪

學生園地

 

鐵馬週回顧心得

那些舊機在的日子

系學會功能及成員

教師園地
 

新進教師范士岡教授簡介

馬小康教授東元競賽獲獎

楊鏡堂教授東元競賽獲獎

黃漢邦教授全國機器人競賽獲獎

黃漢邦教授服務型機器人獲獎

回首頁↑


文◎系辦公室
中研院院士朱兆凡蒞臨參訪


█ 圖中由左而由分別為本系楊鏡堂教授、楊燿州主任、朱兆凡博士、工學院顏家鈺院長、孫珍理教授、廖洺漢教授及劉霆副主任。

 中央研究院院士朱兆凡博士,同時也是IBM首位華人院士,於2012年7月10日蒞臨本系參觀訪問,朱院士同時也是IBM技術學院第一任院長、副院長,1987年他還入選為美國工程學院院士。目前是中研院院士的他,利用這次返國參加中研院院士會議的機會,特地蒞臨本系參訪,與工學院顏家鈺院長、機械系楊燿州主任、劉霆副主任、楊鏡堂教授、孫珍理副教授、廖洺漢助理教授等人相談甚歡,並對本系年輕學子發表專題演說,獲得熱烈回響。

後記:在電子報出刊的此時,遺憾的是,朱院士已與世長辭,2012年9月8日逝世於美國,享年79歲。

█ 本系同學們聆聽朱兆凡博士發表專題演說,個個聚精會神、回響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