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的話
本系電子報自2008年開始...

焦點人物

 

鄭明權理事長專訪
特別報導

 

黃秉鈞教授及其研究團隊
本系動態

 

香港科大首席副校長史維來訪

中研院院士朱兆凡蒞臨參訪

學生園地

 

鐵馬週回顧心得

那些舊機在的日子

系學會功能及成員

教師園地
 

新進教師范士岡教授簡介

馬小康教授東元競賽獲獎

楊鏡堂教授東元競賽獲獎

黃漢邦教授全國機器人競賽獲獎

黃漢邦教授服務型機器人獲獎

回首頁↑


文◎系辦公室
漂亮寶貝陪你試新裝 機器人大賽奪第二


 本系黃漢邦教授帶領陳曼寧、羅聖諺、陳衍文、楊秀婷以及領隊翁振虔所組成之團隊,參加經濟部與教育部主辦的「101年智慧型機器人產品創意競賽」產業應用-服務型機器人組,其作品「漂亮寶貝」於全台各系所參賽隊伍中榮獲決賽第二名。
█ 本系同學以「漂亮寶貝」榮獲「2012全國機器人競賽產品創意競賽」-產業應用-服務型機器人組第二名及奬金八萬元。

 服飾業的龐大商機,由街頭林立的服飾店可見一斑,消費者透過試穿的過程,了解衣服是否適合自己以作為成交與否的考慮因素。但試穿時的不便,如:店內空間問題無法設置更衣間或因擔心衣服污損,而禁止試穿,此類問題時常成為消費者在交易過程中最困擾的事情。

 本所機器人實驗室開發的服務型機器人,可以使人類能擁有更舒適便利的生活。利用目前最新的kinect感測器,自行開發出虛擬試穿系統,並透過親切的機器人,讓每位走進店裡的客人得到最好的服務。顧客在店內四處參觀選購的時候,漂亮寶貝亦能夠隨侍在側,隨時聽候顧客差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