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課程介紹> 各組選修總覽 > 系統控制組選修課程 返回首頁連絡我們



 控制組

  本組之課程基本上均可分為三個層次:基礎課程、應用課程、以及進階課程。
  「基礎課程」之目的是為建立同學嚴謹的數學邏輯以及清楚的物理觀念。這類的課程包括大學部的電工學、應用電子學、系統動力學、自動控制一,以及研究所的線性系統一、數位控制和最佳控制。
  「應用課程」主要的目的是要建立同學將理論配合實際安裝的能力。這部份的課較不分大學部與研究所,其中包含應用電子電路、機電系統原理、微電腦控制系統,以及精密機械概論。
  「進階課程」主要目的是提供有興趣的同學較為深入的課程。對控制有興趣的同 學會發現本組所開授的課程涵蓋極為豐富的題材,並且能反映目前的學術與工程 發展潮流。這一的部份的課程經常隨學術界的趨勢與工業界的發展而改變。有些 將會每兩年開授一次。
  本組之課程規劃遵循三個基本原則:
    一、訓練同學嚴謹的治學態度。
    二、對初入門的同學優先建立切合實際需要的基本知識。
    三、對研究所的同學則供應理論與實驗並重的研究環境。

中等動力學 系統識別
物件導向程式語言 非線性控制
飛行控制 能量直接轉換
馬達設計與控制專題 高等機器人學
最佳控制 智慧型控制
微電腦控制系統 實驗數據分析
數位控制系統 線性控制系統
適應控制 機電系統原理與實驗一
機電系統原理與實驗二 機器人簡介
隨機估測與控制 自動控制二
自動控制系統設計 系統動力學
計算機程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