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標題

2012年Special Program: 應用數學與應用力學專題演講系列

公告內容

從歷史角度而言,數學的發展及其在力學的應用乃息息相關,這水乳交融的關係不獨激勵了數學思維、也豐富了力學的內容,影響所及包涵古典力學、流體力學、固體 力學、電動力學以及近代力學等等。時至今日,力學的研究範疇跨越各時空尺度,其精準度譬喻於「差之毫釐、失之須臾」,細小探微者如生命物質傳輸現象、日常 生活者涵蓋各項工程科學、犖犖其大者如地球科學、乃至天體動力學。力學與數學的交叉整合很大程度地反應現代科技的面貌。本學期我們邀請了國內、外各領域相 關的專家學者,作專題演講及進行廣泛討論,演講內容淺出深入,清晰陳述問題背景、最新成果及當前研究前沿問題,竭誠歡迎欲新手入門者及已富有經驗之研究學 者聆聽、參與討論。

間:2012222日至65 每週三15:00-17:00 (休息時間為15:50-16:10)
第一次上課為22 15:00-17:00 (星期三)
點:臺灣大學數學研究中心(原新數學館)308
主持人:張建成教授(臺灣大學應力所)、郭鴻基教授(臺灣大學大氣系)、許文翰教授(臺灣大學工科系)

 

 

公告日期 2012/02/13
附件下載

演講海報下載

相關演講日期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