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號  :522 U1680
類別  :選修
名稱  :實驗設計
英文名稱: Experimental Design
學分  :
適修年級: 大四以上
課程大綱:
  1. What is Experimental Design?
    何謂實驗設計
  2. Basic Statistical Concepts
    基礎統計介紹
  3. Experiments with a Single Factor
    一元實驗設計
  4. Randomized Blocks, Latin Squares, and Related Designs
    完全隨機設計與分析、拉丁方格設計與分析
  5. Introduction to Factorial Designs
    要因設計介紹
  6. TheFactorial Designs
    「2的K次方」要因設計
  7. Two-Level Fractional Factorial Designs
    二階段部份要因設計
  8. How to Design an Experiment?
    總結-如何設計實驗
預修課程 : 統計學
授課老師 : 謝淑華
課程說明 :
   此課程提供需從事實驗的學生有關符合統計精神的實驗設計概念。大多 數學生在從事實驗時﹐數據的選擇往往只憑著自己的喜好﹐如此做出的 實驗不僅次數較多且結果極易有偏差。本課程提出完全隨機的概念﹐以 避免實驗結果的偏差;其次提出階段性要因設計﹐可使實驗次數大為減 少﹐以達到快速準確的目的。
評分考試 :
注意事項 :
本課程最適宜研究所需從事實驗的學生選修。


[ 回首頁 ]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