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號  :522 U0600
類別  :選修
名稱  :液壓工程
英文名稱:
學分  :
適修年級: 大三以上
課程大綱:
  1. 液壓工程概論
  2. 液壓元件
  3. 液壓基本回路
  4. 液壓基本電路系統
  5. 液壓動作油
  6. 元件之性能分析
  7. 液壓回路設計
  8. 應用實例介紹
  9. 故障分析與檢體
  10. 液壓傳動裝置
預修課程 : 流體力學(最好)
授課老師 : 陳義男
課程說明 :
   液壓工程是一門基礎之應用科學﹐因為液壓之應用日廣(液壓之用途有 動力、傳動與控制三種基本功能)﹐吾輩一入工廠便須接觸到相關之問 題﹐故屬將來走入工業界同學的必備修養。基本上﹐修習本科無須太多 流力基礎(只要一些管流基礎便足夠了)﹐主要重點乃在養成控制迴路 設計的能力﹐因此可算是較偏向控制的課程。只要上課能認真聽講﹐拿 高分並不困難。大多以投影片教學﹐同時印發講義給同學﹐不指定教課 書﹐上課有時需作筆記。學期中考試有時一次﹐有時兩次﹐看情況而定 。考試內容以筆記和講義為主。
   這門課在講第六單元「元件性能分析」時﹐才需要較多流力的基礎﹐而 且老師會作基本流力複習﹐所以三年級同學﹐仍可在上學期選修。 後續課程有液壓伺服系統等。
評分考試 :
注意事項 :


[ 回首頁 ]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