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號  : 522 U0650 、 522 U0660
類別  : 選修
名稱  : 機械設計實習(一)、(二)
英文名稱: Machine Design Practice (I) 、 (II)
學分  : 3+3
適修年級: 大四以上
課程大綱:
  1. 講授設計相關理論與實務
  2. 選定設計題目
  3. 分組構思、研討﹐提出設計概念
  4. 進行設計之可行性分析
  5. 進行完整之細部設計
  6. 零件製造及機器組裝
  7. 測試、試車及驗證
  8. 資料、記錄及整理
  9. 公開展示成果
預修課程 :
  1. 圖學、工場實習、機械畫、機械製造、機械設計原理、機械設計製圖、 製程分析與規劃
  2. 有校外實習或工廠經驗者更佳
授課老師 : 尤春風、劉正良、劉霆
課程說明 :
   本課程整合大一至大三與設計及製造相關之課程。訓練學生手腦並用之 能力﹐協調合作之團隊精神。以專題設計為導向﹐有系統地指導學生進 行設計﹐並將其設計付諸生產。上學期以設計與製圖為主﹐下學期則要 求製造原形品與完成報告。希望課程結束時﹐學生能將在學校所學之理 論予以實用﹐並對設計及製造實務具有信心。
評分考試 :
注意事項 :
   本課程目的在培養學生機械設計及製造之實務能力﹐歡迎對設計及製造 有興趣的大四同學選修。選修之學生需要同時選修學士專題研究﹐而且 希望是上下兩學期的修習。因受空間及時間限制﹐所收人數有限。


[ 回首頁 ] [ Home ]